穆-浮-生

本号基本停更,可搜索微博:穆浮生-

カラー《归属》C5(上)

因为本章字数过多,所以分两部分发,下可能今天发,可能明天发。

请务必看完:

💙大多数为私设

💜无头骑士karax开膛手杰克ichi

💙完全架空。

💜本章为两人前生,也和前章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所以请务必先阅读前章。

———————————————————————————

C5(上)

       “那个..长官..不..Kara..”

        还未将自己的担心说出来,身边的Kara就紧了紧自己的手,仍然对自己露出了微笑,意思是不用担心,有自己在。

        见实在没法改变对方的心意,一松也就暂时放下了些顾忌,况且这也是第一次,有人带着自己出去。

        要知道以往,老板除了差使他去两条街以外的集市买一些日用品,其他的地方他也一律没有去过,倒不如说,因为害怕回去晚了挨打,一路上也就忙着低头看路了,街边有哪些小店,橱窗里卖着什么新奇东西,他一贯不知。

        而现在,有人领着自己了,而且当下并没有什么值得焦急的事情,一松的头自然而然就抬起来了,好奇地四处瞅。

        如果是以前,本身就拥挤的街道上,过路的不管是妇人,莽夫,亦或是贵族商人,都直冲冲地奔着自己的路走,也是从来都不管这孩子的小身板会不会被挤碎了,甚至于有的贵妇们还会站在路的旁边,摇着扇子,用尖细的声音咒骂这个急于赶路的脏小子,即使泥并没有沾在她们的漂亮鞋子上。

        现在不一样了,那些过路的人,自动就给他们让出了一条道来,似乎都不急了,连脚步都放慢了下来,抬麻袋的壮汉更是稍微退远了些,生怕自己肩上全是灰尘的东西碰到这个长官的衣服,连街边高谈论阔的几位商人都在Kara经过的时候暗自噤声了,一松知道这是Kara作为皇家士兵的影响,不过这种高待遇自己什么时候经历过,恍惚中他感觉自己都能听到过路的那些妇人们议论自己的声音,无非就是自己这个脏兮兮的样子怎么能跟长官走在一起,也有笑着说肯定是犯事了被长官抓起来关进牢房里,五花八门的议论,唯独没有任何一句说这位长官的不好。

        原本抬起的脑袋再一次低下了,手也有意识地从Kara的手里挣脱了出来,他怕自己的原因让Kara遭受非议,这个对自己好的人决不能收到一点不好的言论,他暗自告诉自己。

        很快Kara就发现了一松的异样,没想到自己毫无意识的东西会让这个孩子这么敏感,也许是这个环境不适合他,在思索了一会儿后,弯下腰对一松快速说了一句:

       “等我一下。马上回来。”

        接着就转身往回跑去。

        只留下一松一个人在原地呆立着,愣愣地盯着Kara往回跑的背影,一瞬间心头的难过又快要涌出来。

        一松还以为他扔下自己了。

        但眼泪都还没有出来,就看到远处Kara骑着自己的那匹黑马赶了过来,接着就在他的面前将马停了下来,马前蹄的抬起还吓走了好多叽叽喳喳议论的贵妇,一松也有些被惊吓到,但也并未后退,其实更多的是对于他真的回来了的安心。

        只见Kara坐在马上,一只手握着缰绳,另一只手向着一松伸出,笑着问他

       “一松,跟我走吗?”

        回答当然是明确的,一松喜极而泣地看着他,不禁骂自己刚刚的矫情,也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手,然后被一把抓住,带离地面,抱上了马,被Kara圈在了怀里。

        Kara见其坐稳后一扯缰绳,马便嘶鸣一声用蹄子铲起一捧泥土,穿过人群朝着城外飞奔而去。

        坐在马上的一松本就没肉的屁股被颠得有些吃痛,但幸好有Kara的臂膀将他圈在怀里,不至于让他被颠得太高,但即使这样他也死死抓着马鞍前端,生怕自己被甩下去,这是他第一次坐上这种战马,飞速疾驰的感觉使他害怕,但又感觉到身后Kara温热的呼吸扫在自己的后脖处,没来由的安全感瞬间就打消了恐惧,现在他只觉得安心。

        马径直得穿过城镇,踩在砖石上,发出清脆的马蹄铁声音,越往外走,人也越发少了。

        直到远离了城市的雾霾后,这是一松第一次看到了最纯粹的天空,没有雾气笼罩,没有让人看着不舒服的浑浊太阳,只有遍地的田野,还有远处整片的森林,每片田野中间有一两座小屋突兀地坐落在那里,烟囱还冒着一股股炊烟,不少的农家妇人都在田野里拾着稻穗。

        这是一松从来都没有真正认真看过的风景,从Kara的马上被抱下来后就迫不及待跑向周围最高的山坡上,那里有一颗巨树,高到可以在百米以外第一眼看到它,围着大树开心地疯跑两圈后,接着一下就躺倒在了柔软的草坪上,深呼吸一口空气,闭上眼睛感受着温暖的阳光与自己相拥。

        身心的放松,使这个一直以来都疲惫不堪的灵魂总算是获得了一时的休息时间,微风吹拂过后,一旁的Kara刚刚将马拴在大树的旁边走过来,便见对方,已然侧过身,蜷在草地上安稳地睡着了。

        想了想便脱下外套轻柔地盖在一松的身上,接着在他的身旁也坐了下来,从包里掏出了一本书,就那样安安静静地翻看着,外套很大,也是因为一松蜷着身子的关系,整件衣服将他严严实实地裹住了,淡淡的香味和刚刚从人身上脱下来的热度让一松感觉自己就像盖了一床被子一样,蜷着的身子也渐渐放松了下来,手无意识地抓着身边这个唯一的温度,香甜地入了梦。

        天气才刚刚入秋,但树下仍落了不少黄叶,被风一吹,更是纷纷扬扬地往各个方向飘。

        又是一阵风,刚刚离开树枝尚还未被压碎的,完整的一片落叶正好盖在一松侧脸上,树叶前端落在嘴边,还因为睡着的人均匀的呼吸,让叶片微微颤动着,蜻蜓点水般地在一松脸上碰触。

        脸上莫名传来的轻痒感让睡梦中的人不舒服地哼了一声,动了动嘴唇试图摆脱这个讨厌的感觉,但毕竟还未彻底从梦中醒来,很快就又睡熟了,只是这个小动作倒是惊动了旁边的Kara,偏过头看过去,正好发现那片让熟睡的一松不舒服的叶子,于是便放下书,轻轻坐起身,一只手撑着草坪,极其小心地拾起叶片,将其从一松的脸上摘下来,再轻手轻脚坐了回去。

        将手上的落叶对着一松躺着的地方捏着叶梗思索良久后,把叶片平平整整夹进了书页中,才又翻了一页书,接着看。

        风持续刮着,吹得Kara的头发都有些乱,心绪也无法再静下来了,最终把书收了起来,静静坐在草地上眺望远方的天空。

        太阳被飘过的云挡了个严实,等再次露出来时,都快要落下地平线。

        待到黄昏时,远处街道上的过路马车逐渐多了起来,都是从远方回城的商人。

        干农活的妇人们也拿着竹筐穿过田野回了自己的屋子,过了一会就见门口的烛火被点亮。

        风停了。

评论

热度(7)